(马尼拉28日讯)亚锦赛周四进入次圈赛,我国头号男单李梓嘉告捷,携“乐蒂组合”陈康乐/蒂娜、“峰译组合”谢定峰/苏伟译、“飞丁组合”吴世飞/诺伊祖丁,万纬聪/郑凯文以及陈健铭/赖沛君晋8强!

赛会3号种子、世界排名第7的李梓嘉,耗时32分钟两局直落以21比14、22比20挫印尼男单瑟沙,除了一雪2019年在台湾公开赛次圈败北之耻外,也把双方的交手往绩扳平成3胜3负。

Advertisement

李梓嘉8强将对上今年2月在亚洲团体赛赢下的日本赛会8号种子常山干太,赢面看俏。

不过他的队友刘国伦则在鏖战三局后,遭印尼赛会4号种子男单悍将佐纳丹以21比14、13比21、21比19的些微之差击退,止步亚锦赛次圈。

Advertisement

男双方面率先上场的赛会8号种子吴世飞/诺伊祖丁,33分钟内以两局21比17击退韩国姜敏赫/金元昊高歌挺进8强,将与中国谭强/任翔宇争夺半决赛资格。

Advertisement

国羽小将万纬聪/郑凯文也不遑多让,干净利落的以21比7、21比12速胜东道主男双克里斯蒂安/保罗晋级,不过他们在8强遇到硬茬、印尼赛会4号种子法加/莫哈末里安,要胜出有难度。

东京奥运会铜牌男双谢定峰/苏伟译,也是在25分钟内以21比16、21比19击退邻国新加坡组合丹尼/郭俊良挺进8强,将与之前交手三次全胜的印度赛会3号种子沙特维赛拉惹/齐拉格,争夺半决赛资格。

Advertisement

比较意外的是世锦赛铜牌兼赛会6号种子“新宇组合”王耀新/张御宇,鏖战52分钟后以16比21、21比18、16比21败在印尼普拉穆迪亚/耶勒米亚的拍下,铩羽出局。

女单方面世界排名第58的吉索娜,对上中国赛会5号种子何冰娇也讨不了好,遭对方以21比18、21比14拿下,无缘8强。

周三晋级的两对女双则一喜一忧,赛会7号种子陈康乐/蒂娜势如破竹,耗时33分钟以21比13、23比21拿下香港组合杨雅婷/杨霈霖,不过她们8强对上日本赛会4号种子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是个艰辛考验。

另外对上中国赛会头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的张湄鑫/张清玉也无法创造“屠龙”奇迹,这对印度赛莫迪国际赛女双冠军遭对方以21比18、21比16淘汰出局。

在韩国公赛打破5年冠军荒夺魁的陈健铭/赖沛君,则以两局21比18赢下印度伊思罕/塔妮莎,将在8强对阵日本赛会4号种子混双强档渡边勇大/东野有纱,之前交手已经五连败的他们要取胜有难度。

而国羽混双陈堂杰/白燕薇,不敌中国赛会3号种子王懿律/黄东萍,遭后者以21比9、21比19击退,无缘8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