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六年前大马男队在中国举办的汤杯决赛圈中打进4强,但当时的“新宇组合”王耀新/张御宇并没挥动过球拍,所以时过境迁变成自由人和第二男双的他们,已准备好迎来曼谷汤杯的重任。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现世界排名第11,仅次于我国头号男双谢定峰/苏伟译的王耀新/张御宇,因近两个赛季表现亮眼,而被马羽总召回进入武吉加拉大马羽球学院的汤杯集训营。

Advertisement

对此王耀新表示:“能够回来的感觉真好,这种团队热烈备战的气氛是很好的推动力。这届对我们而言非常不一样,因为已经是以前辈的身份招入,而在2016年我们连上场的机会都没有。”

“因此我们身上肯定会有压力,因为有争分的责任在,但我们不去想太多。”

Advertisement

2016年大马汤杯队第一男双是“双蔚组合”吴蔚昇/陈蔚强,而第二男双则是前亚运会金牌“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根本没有新宇组合发挥的余地。

Advertisement

而今年的挑战,大马男队在小组赛又再与“老冤家”2014年冠军日本、英格兰和纽西兰同处D组。

关于男队能否在今年更近一步,甚至是终结等待了长达30年之久的汤杯冠军荒,耀新回应说:“我认为我们需要为对上日本、中国甚至是印尼等强队的几率做好准备。”

Advertisement

“不过我们也不会轻视其他对手,能否完美拿下英格兰和纽西兰,对于我们在这届比赛中能走多远至关紧要。虽然牌面上我们的排名比日本第二男双(古贺辉/斋藤太一)高,但如今排名其实不太重要。”

“看看印尼,就算只是排名前20或30的双打,都能赢下全英赛冠军,所以我不会太重视排名这一块。”

除了谢定峰/苏伟译,大马还有另外一对男双是世界排名第16的吴世飞/诺伊祖丁。

至于大马男队会不会将新宇组合拆散重新搭配出击,耀新表示:“从战略上来看可能会,但我们绝对不希望是任何一人是因为受伤而被逼换搭档,其实我们日常训练都会一直尝试更换伙伴。”

在出发前往泰国前,王耀新/张御宇会先飞往菲律宾马尼拉,征战4月26日至5月1日进行的世羽联超级1000赛——亚锦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