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我国自由人男单宋俊伟因为在上周打进韩国大师赛4强,周二最新的世界排名从第68上升至第55位,但他并不是很开心,因为连续被忽视落选无缘征战两项大赛。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宋俊伟第一次被马羽总“忽视”是4月26日在马尼拉挥拍的亚锦赛,而上周他又落选马羽总公布在武吉加拉汤杯决赛圈备战集训名单。

Advertisement

这名2019年全国男单冠军,虽然身为自由人,但他想要的只是一次公开的筛选(测试赛)与其他球员公平竞争,来证明他有入围征战这些大赛的实力。

在这届的汤杯集训名单中,马羽总仅召回两名自由人,那就是世界排名第7的李梓嘉,以及排名第35的刘国伦。除了宋俊伟,还有一名被忽略的自由人是世界排名第69詹俊为。

Advertisement

摒除他们,马羽总选了黄智勇(第44)、艾迪尔(第113)、梁峻豪(第122)、王景扬(第283)以及沙庆(第419)进入汤杯集训名单。

Advertisement

“除了被马羽总排除在外,我也很沮丧竟然没有进行筛选(测试)赛,可以让大家用实力来证明谁才是最适合进入征战汤杯阵容的机会。上一届的汤杯都有进行选拔赛,这次他们应该也要举办选拔赛才公平。”

“就算马羽总有权利选择哪个球员可以进入集训名单,但身为国家机构也应该要对自由人公平一些,像我和詹俊为的排名就比一些国羽队的球员高。”

Advertisement

“据我所知印度汤杯队也有进行选拔赛,当然像斯里坎和拉克萨这些悍将是自动入选,但其他的球员可以在选拔赛用实力来为自己赢得征战的机会,那为什么我们不能这样做?”

2020年被马羽总除名的宋俊伟,解释称虽然已经是自由人,但能够代表大马出征国际大赛依然是最大的荣耀,并且成为他一直前进的动力。他也指出缺席这些大赛,会影响他的积分和世界排名。

“就像马羽总不选我征战已经升级为超级1000赛的亚锦赛,就让我错失了可以省下很多时间跻身进入世界排名前30的机会。”

“而且身为自由人我需要依靠赞助商来征战世羽联赛事,马羽总不合理决定影响了我的职业生涯。为什么?那是因为我现在和未来的潜在赞助商,都希望我在世界排名中上升,并代表国家参加重大赛事。”

“但在这里我要强调和澄清的一点是,我并没有反对那些被选中的人,反而会站在他们背后100%支持他们,因为他们很多都是我的朋友和前队友,我也希望他们能打出好成绩。”

“只是涉及体育运动的一切都是关于公平、乐趣和挑战,但是当你把公平从运动中剔除时,它就变得不再有趣和具有挑战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