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拉27日讯)亚锦赛周三继续展开首圈角逐,我国头号男单李梓嘉告捷,与刘国伦、吉索娜、张湄鑫/张清玉以及“乐蒂组合”陈康乐/蒂娜打进次圈,男单新星黄智勇则不敌印度悍将斯里坎遭淘汰出局!

赛会3号种子、世界排名第7的李梓嘉,在首圈遭遇中国世界排名第54的孙飞翔却毫不轻松,因为他们2016年在亚青团体赛交手,李梓嘉两局告负。

Advertisement

这次李梓嘉挺住了,在鏖战59分钟后,以19比21、21比14、21比14击退孙飞翔,将两人的交手往绩变成1比1扳平,并将在次圈对上之前交手2胜3负的印尼男单瑟沙,感觉又是一张硬仗。

队友刘国伦也同样奋战三局,以8比21、21比10、21比15拿下韩国悍将许侊熙,取得双方交手5次以来的第二场胜利晋次圈,将与印尼赛会4号种子佐纳丹争夺8强资格,不过以3负1胜的对赛往绩来看有点悬。

Advertisement

而对上印度赛会7号种子好手斯里坎的黄智勇,虽然第一局试图给予顽抗但落败,遭对方两局直落以22比20、21比15淘汰,惨遭一轮游。同样遭遇的还有艾迪尔,被台湾王子维以21比14、9比21、21比18赢下。

Advertisement

女单方面世界排名第58的吉索娜,直落两局以21比10、22比20战胜香港世界排名第165的杨芯宜,将在次圈对上中国赛会5号种子何冰娇,牌面上看来很难讨得了好。

另外从入选小组赛打进正赛的陈心瑀,则以7比21、10比21败在台湾许玟琪的拍下,无缘次圈。

Advertisement

出征亚锦赛的4对女双则2喜2忧,预计成为大马尤杯第一女双的赛会7号种子陈康乐/蒂娜,两局仅耗时27分钟,以21比15、21比11速胜印度组合新兰/蕾蒂卡,将与香港杨雅婷/杨霈霖争夺8强资格。

印度赛莫迪国际赛女双冠军张湄鑫/张清玉也不遑多让,以21比19、21比12打败印度的阿丝娃妮/丝卡,次圈不幸的对上中国赛会头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取胜难度颇高。

女双新星萧紫萱/罗迎箢则遭日本中西贵映/岩永铃以21比19、21比13淘汰出局,而自由人许嘉雯/林秋仙则以10比21、13比21败在泰国钟科蓬/拉温达的拍下,无缘次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