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大马羽总强调就汤姆斯杯和和尤伯杯决赛圈阵容的选拔过程而言,一切都是公平公正的。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马羽总单打总监黄综翰回应宋俊伟不满,指称马羽总没办选拔赛,让他没机会代表国家出战事件,再度解释称没有人被故意排除在外,并且是很专业地做出筛选决定。

Advertisement

“我真的不想对此发表太多评论,因为每个人都想谋生,没有人会故意去破坏别人的饭碗(生计)。但是当你出来向媒体表达不满时,我不得不澄清。”

“宋俊伟必须要清楚他不能仅仅因为打进一项赛事(韩国大师赛)的半决赛,就证明他需要在汤杯阵容中占有一席之地。当他还是马羽总麾下球员时,我们给了他很多机会去证明自己的实力,但他做不到。”

Advertisement

“现在成为自由人后,你可以不满,但我有很多长期发展计划。那些入选的球员至少比俊伟年轻5年,所以会选他们,因为我们有培养球员的责任。”

Advertisement

“而且像梁峻豪和艾迪尔也在团体赛时有贡献,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所以我想明确指出我们没有偏见,而是以专业的方式进行筛选决定。”

“最好的例子就是吴堇溦,我之前已经解释了为何不选她去参加亚锦赛,但我们有把她选进尤杯阵容。我真的不想让任何人看起来很糟糕,但事实就是这样。”

Advertisement

身为大马排名第4高(世界排名第55)的男单球员,自由人宋俊伟质疑马羽总不举办汤杯内部选拔赛的决定,认为这让他失去与其他排名较低球员争夺一席代表国家出征汤杯的机会,而觉得不满和不公平。

另外女单吴堇溦、西蒂和米莎虽然在集训名单中,但因为她们刚从国外参赛回来,因防疫之故还需要再隔离五天后,才正式加入大队一起训练以策安全。

我国在汤杯决赛圈小组赛,与2014年冠军日本、英格兰和纽西兰同处D组,而尤杯则是与泰国、丹麦和埃及一起分到C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