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天市7日讯)世羽联超级500韩国公开赛周四展开次圈角逐,自由人男单詹俊为铩羽、国羽队唯一代表黄智勇、女单吴堇溦、“新宇组合”王耀新/张御宇、混双王耀新/吴柳莹和陈健铭/赖沛君挺进8强!

首圈表现出色斩下印度悍将兼上个月瑞士公开赛亚军巴兰诺伊的詹俊为,却在次圈鏖战78分钟后,遭中国翁泓阳以21比14、17比21、21比17淘汰出局无缘8强,并惨吞交手二连负败绩。

Advertisement

另外在李梓嘉出走后,成为大马国羽队头号男单的黄智勇,次圈两局直落以21比14、21比19拿下东道主选手金东勋,将与击退詹俊为的翁泓阳争夺半决赛资格。

去年因健康出状况宣布退役后,今年初又改变主意以自由人身份在韩国公开赛复出的吴堇溦,首圈艰辛挫日本世界排名第23的高桥明日香晋级后,次圈再度鏖战三局,以21比17、17比21、21比12胜韩国李世妍。

Advertisement

创史拿下两届世青赛女单冠军的吴堇溦,将在8强对上爆冷赢下中国赛会头号种子陈雨菲的东道主选手金佳恩,吴堇溦与这名世界排名第20女单之前交手两次皆鏖战三局1胜1负,预计是场硬仗。

Advertisement

男双方面,世界排名第11的世锦赛铜牌王耀新/张御宇,仅耗时37分钟就以22比20、21比11拿下印尼里奥/丹尼尔晋级。

他们将与以19比21、21比13、21比13挫队友陈蔚强/陈健铭的印尼赛会4号种子法加/里安交锋,争晋4强。新宇组合与这对印尼组合曾交手5次2胜3负,能否获得半决赛资格成悬念。

Advertisement

吴蔚昇/刘隽程则以6比20、20比22败在东道主男双姜敏赫/徐承宰拍下,无缘8强。

王耀新/吴柳莹兵不血刃晋级

双线作战的王耀新,在混双赛项搭档吴柳莹却不费力气。两人先是首圈轮空,次圈再收获东道主头号种子徐承宰/蔡侑玎的退赛大礼,兵不血刃晋级,他们将在8强对上韩国年轻小将金元昊/郑娜英。

被列为赛会2号种子的陈健铭/赖沛君以21比11、21比9速胜韩国罗星升/金旼志晋8强,将与中国赛会5号种子欧烜屹/黄雅琼争夺半决赛资格。

情侣档赛会3号种子吴埙阀/赖洁敏,则遭日本年轻组合世界排名第90的绿川大辉/斋藤夏,以21比15、23比21淘汰出局。

由于女双参赛组合不到16支,大马唯一参赛的许嘉雯/林秋仙直接从16强开打,但却遭泰国组合本雅帕/努塔坎以21比10、21比19拿下,无缘8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