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大马羽总周一把前世界第一女双,现任教练的陈仪慧和黄佩蒂,以及罗斯曼裁掉的重磅消息,让在陈仪慧帮助下于里约奥运会摘银的陈炳橓倍感惋惜。

三名不获续约的教练当中,38岁的陈仪慧最让人惊讶,因为她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帮助混双组合陈炳橓/吴柳莹赢下金牌的功勋教练,并因此拿下当年全国体育奖的最佳女教练奖。

Advertisement

马羽总文告表示,3名教练的合约都是到今年杪结束,不过由于罗斯曼无出色表现在双方协商后已经决定离开国家队,目前3名教练正在“放年假”直至合约结束。

而羽总也感谢陈仪慧、黄佩蒂和罗斯曼这么多年来为国家队所付出的贡献,并祝福他们的未来一切顺利。

Advertisement

陈炳橓在接受《新海峡时报》访问时指出,如果没有陈仪慧,他就无法打进2016年里约奥运会决赛。

Advertisement

“我不懂要说什么好,没想到会听到这个惊人的消息。陈仪慧是很棒的教练,如果不是她我和柳莹也无法闯入奥运会混双决赛,她不仅仅是教练还是我们很好的朋友。”

“我现在想起她坐在我们身边,帮我们分析对手的弱点和拟定战略的样子仿如昨日,我很伤心。如果陈仪慧离开国家队后执教外国羽球队,那就跟现在执教日本羽球队的颜伟德(前大马混双教练)一样了。”

Advertisement

世界排名第7的陈炳橓和吴柳莹,2018年离开国家队目前是自由人,他也祝福这名亦师亦友的前教练能够很快找到新工作,尤其是目前这个经济低迷的疫情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