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天市10日讯)韩国公开赛周日上演混双决战,赛会2号种子陈健铭/赖沛君,赢下世界排名第19的东道主组合高成炫/严惠媛,打破长达5年的冠军荒,同时也是他们首个世羽联超级500赛冠军!

目前世界排名第10的陈健铭/赖沛君,继周五8强挫中国赛会5号种子欧烜屹/黄雅琼、周六半决赛以21-13、22-20击退印尼6号种子里诺夫/皮塔后高歌挺进决赛。

Advertisement

而在决赛遭遇之前交手两次全胜的高成炫/严惠媛,健铭/沛君先以21比13拿下首局,次局以20比15取得赛点后,被对手连追5分的情况下,最终以21比18险胜拿下久违的冠军,并获得与对方交手三连胜!

值得一提的是,这除了是健铭/沛君自2017年大马大师赛后,终于打破冠军荒拿下的首个冠军,同时也是他们首个世羽联世界巡回赛冠军,并成为首支在韩国公开赛摘金的大马混双!

Advertisement

赢下这场决赛后,陈健铭/赖沛君的世界排名,预计能回升第9,同时也是他们职业生涯中的最佳排名,并带走2万8440美元(约12万零60令吉)奖金,这也是他们转当自由人后的首冠。

Advertisement

赖沛君是在去年初遭马羽总除名的5名资深球员之一,另外4名分别为谢抒芽(女单)、吴埙阀/赖洁敏(混双)以及许嘉雯(女双)。

随后由于陈健铭的世界高排名搭档是赖沛君之故,所以他也毅然离开国家队成为自由人,要与赖沛君一起圆奥运梦,只可惜最终仍无法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