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离开国家队的混双组合陈健铭/赖沛君,虽然暂时还找不到长期赞助商,不过却获得好心人的资助,让他们有能力出国征战下个月的世羽联欧巡赛。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在离开国家队后,这对世界排名第12的混双组合想尽办法尝试寻求长期赞助商,但因为疫情导致经济低迷的情况下并不容易。

Advertisement

“真的很难,我完全没有想到在即将要出国比赛的时候却被马羽总除名,而且到欧洲参赛的费用也高,只能尽量寻求赞助。庆幸的是,有些好心人主动伸出援手资助我们参赛,真的很感激他们。”

“迫于无奈的是,我和健铭无法征战奥尔良大师赛(法国3月23至28日)因为我们筹不足比赛经费。”赖沛君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除了参赛费用,陈健铭/赖沛君也获得尤尼克斯(Yonex)赞助比赛用的羽球设备,来征战3月2日挥拍的瑞士羽球公开赛以及3月17日开打的全英赛。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瑞士羽球公开赛除了是2021年欧巡赛揭幕战之外,还是争取奥运积分以拿下东京奥运资格的赛事。

2月初大马羽总突然抛下重磅炸弹,宣布审查后决定“斩掉”赖沛君和其余四名世界排名颇高的球员:谢抒芽、许嘉雯、吴埙阀/赖洁敏。

Advertisement

不过当时陈健铭仍继续获得保留在马羽总,但由于目前的世界高排名是搭档赖沛君之故,所以陈健铭也毅然离开国家队,要与赖沛君一起圆奥运梦。

而在离开国家队后,陈健铭/赖沛君也与昔日队友陈炳橓/吴柳莹团聚,并在同样不获续约的前国羽队混双功勋教练陈仪慧麾下训练。

“能后继续接受陈仪慧的训练真的很开心,我们以前就是她带出来的。我知道现在面临很多不确定性,拿下奥运资格的难度很大,但还是有一线机会,沛君和我会坚持到底。”陈健铭如是指出。

在6月1日挥拍的新加坡公开赛,也是奥运积分周期的最后一站赛事结束后,一个国家只能有两对排名前8的混双征战奥运会。

而目前东京奥运会的积分排名,第7位的陈炳橓/吴柳莹已经锁定一席资格,而接下来就是吴埙阀/赖洁敏(第11)和陈健铭/赖沛君(第13)争取进入前8拿下入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