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登塞21日讯)在里约奥运会男双银牌组合拆伙后,搭档刘隽程想要在丹麦羽球赛有好开头的吴蔚昇在首圈遭遇东京奥运男双金牌李洋/王齐麟被打败后宣告梦灭。

他们在周三晚的丹麦羽球公开赛超级1000赛事首圈,以14比21、18比21败在被列为赛会3号种子的台湾东奥金牌组合拍下,无缘晋级16强。

Advertisement

不过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才搭档不久的自由人男双吴蔚昇/刘隽程,其实对他们的一轮游,没有太大的焦虑。

约一个月前才正式搭档32岁吴蔚昇训练的28岁刘隽程,坦承他们需要时间磨合才能在国际赛打出成绩。

Advertisement

“他们(李洋/王齐麟)是毋容置疑的强档,所以败在他们拍下对我们来说并不羞耻,就算我觉得我们在第二局打得更好。我们仍在磨合并需要一些时间来培养默契和节奏,尤其是征战高水平的赛事。”

Advertisement

“我有信心我们接下来会打得越来越好。我们今年的目标非常明确,即建立强大的合作伙伴关系并提升世界排名。一旦达标,我们就可以放眼征战明年的几项大赛。”2018年离开国家队的刘隽程如是指出。

吴蔚昇是在2016年里约奥运银牌“双蔚组合”拆伙后,才与刘隽程重组男双,而陈蔚强则搭档混双好手陈健铭,不过这对男双无法获得丹麦公开赛入场券。

Advertisement

而吴蔚昇/刘隽程接下来还有两项欧洲赛要征战,下周挥拍的法国公开赛以及11月2日至7日的德国羽球公开赛。

然后还会马不停蹄地飞往印尼,征战背对背的印尼大师赛(11月16日至21日)以及印尼公开赛(11月23日至28日),堪称魔鬼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