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4日讯)创史拿下我国首个跳水世冠的张俊虹,2018年进行膝盖手术后久疏战场,周二上午在东京跳水世界杯赛亮相并拿下女子十米跳台预赛第一名,抢到东京奥运会资格且摸牌赢面看俏!

周二上午上演的跳水世杯女子十米跳台预赛,久疏战场的张俊虹却一路稳健发挥,甚至在第二跳时以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跳出了78.30的高分,并最终以345.30总分拿下预赛头名!

Advertisement

张俊虹因此达成国家体育理事会在2019年12月,为了她聘请恩师杨祝梁再续师徒缘所订下的东京奥运资格目标,而队友潘德蕾拉则以总分325排在预赛第四,两人一起晋级5日下午3时进行的半决赛。

张俊虹2017年在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创史跳出世界冠军后,却在2018年因膝伤退出雅加达/巨港亚运会,过后进行膝盖手术,并隔了两年才开始重投前跳水队总教练杨祝梁麾下,开始单独恢复训练

Advertisement

若去年杪的线上跳水赛不算数,她已经是整整三年没正式上场比赛了。

Advertisement

另外在周一下午的女子三米板半决赛中,已经获得此项东京奥运门票的大马跳水健将吴丽颐,仅跳出288.30分与美国选手沙曼达同分并列第8晋决赛,而或277.25分排在第14位的诺达比塔则直接被淘汰。

大马痛失男子十米跳台奥运资格

Advertisement

而同样在周一上演的男子十米跳台赛,大马男将杰尔森和哈尼斯双双在预赛出局,写下了无法抢下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的最差纪录,因为这是我国连续六届奥运以来,首次无法获得该赛项奥运资格。

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我国有已退役的“跳水王子”杨建立和阿兹林为代表后,大马每一届奥运至少会有一席男子十米跳台资格的纪录因此未能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