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虽然跳水世冠张俊虹在2018年进行膝盖手术后,时隔两年在大马泳总举办的线上国际跳水赛首次复出,但10米跳台的成绩不理想而引起外界诟病,但教练杨祝梁仍对她有信心。

俊虹在周六上演的线上国际跳水赛首日,于女子10米跳台的预赛中,仅跳出237.05分,并在四名参赛者中垫底。她的表现不理想也引来质疑的声浪,但杨教练却表示完全不在意。

Advertisement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杨祝梁教练还相信30岁的爱徒张俊虹,已经取得良好的进展。

“由得那些人批评去,我根本没时间去搭理他们。现在我的焦点就是帮俊虹备战明年的东京跳水世界杯赛,这也是俊虹争取东京奥运资格的机会。”

Advertisement

“一名运动员在久疏战场长达两年后,你不能期待她刚复出就能完全恢复巅峰状态,现在看到她能够站上跳台重新投入比赛,我就很开心了。”

Advertisement

“所以跳出的成绩如何并不重要,最重要是俊虹能够找回比赛的感觉。而且老实说,俊虹并没有好好地备战这个赛事,她现在还在恢复训练的阶段,而且是在比赛前一星期才匆促地决定参赛并赶着准备。”

“我也明白她很想出去参赛,而外界对她抱着的期望也很高。我认为这次的比赛她也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虽然交不出最亮眼的成绩单。”

Advertisement

虽然张俊虹时隔两年终于复出参赛的成绩不尽人意,但至少能上场比赛对她而言也算是一记强心针,因为目前仅能确认的下一场比赛,就是明年4月18日至23日在东京举办的跳水世界杯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