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创史拿下大马首个跳水世冠的张俊虹,日前终于重新回到恩师,大马跳水队前总教练杨祝梁麾下接受训练备战,此举引起现任国家队澳洲籍教练布洛克不满抨击,更引发两人隔空口水战!

张俊虹目前确认会继续在杨教练麾下训练备战4月日本东京上演的跳水世界杯。而布洛克不满张俊虹此举,并在接受《Astro Arena》专访时以“毒药”和“劫持”等激烈言词来形容杨祝梁。

Advertisement

“现在大马国家跳水队教练组对张俊虹的举措感到失望,她竟然背弃了我们,去接受以前犹如‘毒药’和做出坏榜样的人‘劫持’。”

布洛克还指称张俊虹是在没通过国家跳水队教练组合大马游泳总会(ASUM)同意的情况下,获得资助到中国接受杨祝梁的训练。

Advertisement

对于布鲁克的抨击感到非常失望的杨祝梁,周一在接受《Timesport》电访时霸气回应说布洛克只是个“男孩”,而且还是一个跳水界的“无名小卒”。

Advertisement

“我不知道那个‘男孩’是谁,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反对我。而且他还是一个无名小卒,因为在我长达二十多年的跳水教练生涯中,从来没在奥运会、世锦赛和跳水大奖赛看过他或是听过他的名字。”

“就算是我在澳洲执教跳水队期间,也从来没听过他的名字,所以他一定要努力引起我的注意,否则他害怕最后手头上的这份工作也会给我抢走。”

Advertisement

自从张俊虹重新回到恩师麾下训练后,杨祝梁就频密的在个人脸书发文分享她的训练进展。-摘自杨祝梁脸书-
自从张俊虹重新回到恩师麾下训练后,杨祝梁就频密的在个人脸书发文分享她的训练进展。-摘自杨祝梁脸书-

不过目前布洛克很可能因为他指控张俊虹未经过大马泳总同意就私自接受杨教练培训的言论而惹上麻烦,因为国家体育理事会(NSC)周一证实,他们是与大马泳总协商后才资助张俊虹到中国训练。

国家体理会总监拿督阿末沙巴威在受访时,指出大马泳总和体理会都同意张俊虹到杨祝梁教练麾下受训备战东京世界杯,因为这项赛会一共有18张跳水个人赛项的东京奥运入场券。

国家体理会可能会立即对布洛克采取行动,因为布洛克没查清楚事实就胡乱对外发言引发争议。

布洛克在《Astro Arena》的专访中还指出,他会尝试阻止张俊虹征战东京跳水世界杯赛,因为他已经决定命名潘德蕾拉和诺达比塔征战女子个人十米跳台赛项。

一个国家只有两个跳水运动员征战单项的名额,而潘德蕾拉已经获得十米跳台的奥运资格,而诺达比塔也获得个人三米跳板的奥运资格。

不过虽然布洛克想要从中作梗,但他只有建议跳水运动员参赛的资格,最终决定还是大马泳总和国家体育理事会说了算。

以队内赛决定征世界杯资格

而体理会总监沙巴威为了公平起见,建议在三月让张俊虹、诺达比塔和潘德蕾拉进行队内赛。

“为了解决这些争议,这三名跳水运动员将会参与3月进行的队内筛选赛,并且由中立裁判裁决,胜出的两人才能获得征战跳水世界杯的资格。”

张俊虹这位2017年的跳水世冠,目前在等待签证弄好后,会再前往中国接受杨祝梁教练的训练。

杨祝梁受访时也表示,张俊虹重回他麾下训练后已经找回状态,他很有信心俊虹能在跳水世界杯拿下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而他也会和俊虹一起合作努力争取奥运金牌。

俊虹在2018年进行手术后,直至国家体育理事会在去年11月决定让她重新回到恩师杨祝梁教练麾下训练之前,都是她自己自行训练。

“下月在欧洲有两项跳水大奖赛,不过我不想让俊虹冒风险这么快回赛场,不过她会在中国参赛当做是征战跳水世界杯赛前的热身。她是一位经验丰富跳水选手,不会因为没在跳水世界杯前参赛而败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