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我国前跳水世界冠军张俊虹,欲争取奥运资格的紧锣密鼓备战又受到影响。这位30岁的运动员因是本月初确诊染疫武术国手的紧密接触者,目前正自我隔离无法训练!

张俊虹上个星期都在隔离,不过她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的检测结果为阴性。目前还不清楚她是在家自我隔离,还是在国家体育理事会在甘榜班登(Kampung Pandan)的训练中心隔离。

Advertisement

不过据《新海峡时报》报导,目前这间位于甘榜班登的训练中心,已经成为国家运动员的“隔离中心”。

而这对于这位里约奥运跳水银牌得主而言不是好事,因为她在2018年动了膝盖手术后,隔了两年才开始恢复训练,并期待在今年能紧锣密鼓的找回状态,以争取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Advertisement

目前仅特殊训练张俊虹的前大马跳水队总教练杨祝梁,在受访时表示:“俊虹上周就因为必须隔离而停下训练,因为她与一名确诊染疫的武术国手因为共车而‘紧密接触’过。”

Advertisement

“幸亏她的检测结果是阴性,不过她还是被要求呆在室内自我隔离,现在已经差不多十天,所以我们现在希望能够看到下周允许重新训练的绿灯。”

杨教练也坦言因为目前国内因应疫情颁布第二阶段行动限制令(MCO)后,俊虹的训练计划也有点被打乱,还有众多即将到来的国际赛事和活动也变得不确定。

Advertisement

原定于今年4月在东京进行的跳水世界杯赛,同时也是最后一个能够拿到东京奥运会资格的赛事,在目前日本封锁边界不让外国游客到访至1月31日的情况下,很有可能再度被取消。

“我们不知道在这种疫情下还能做什么,只希望若俊虹能结束隔离并开始紧锣密鼓地训练,让计划回归正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