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对于大马前国家跳水队总教练杨祝梁来说,与141人一起回到武吉加里尔体育中心“东京之路”集训营,感觉恍如昨日,虽然这是他在2017年杪不获续约后,首次踏入这个“熟悉”的地方。

根据《星报》报导,杨祝梁是进入武吉加里尔集训营的27名教练之一,而这次他不计前嫌的回来,指明只会负责训练创史拿下大马跳水世冠的张俊虹

Advertisement

除了游泳队的队员和教练以外,空手道、射箭和“东京之路”计划的残疾选手们,都会在武吉加里尔体育中心进行长达一个月的“隔离式”集中训练。

杨祝梁在受访时表示:“她(张俊虹)是我在这里唯一指导训练的运动员,其余的跳水选手由他们(国家队)的教练负责。我们刚做完拭子测试(swab test),只有在两天后检测结果出炉才能复训。”

Advertisement

“我甚至连武吉加里尔的训练池都还没看到,不过回来的感觉还不错。”虽然杨祝梁还不确定张俊虹的训练时间有多长,不过他指出目前的要务是帮助俊虹恢复她的跳水技能。

Advertisement

“从体能状态来看,她现在还算不错,但是关于跳水技巧方面她需要从头开始,因为毕竟已经停止训练三个月了。”

杨祝梁在大马任职期间,助大马跳水员获得多项荣誉包括奥运奖牌和世界冠军,被誉为“大马跳水之父”。-摘自网络-
杨祝梁在大马任职期间,助大马跳水员获得多项荣誉包括奥运奖牌和世界冠军,被誉为“大马跳水之父”。-摘自网络-

这位来自中国已经移民澳洲的教练指出:“当我们重新进行训练时,更多的时间将会花在体育馆进行旱地训练。”

Advertisement

杨祝梁在前两次来马任职期间(2001-2005和2008-2017),帮助大马跻身成为世界跳水强国之一。只可惜2017年张俊虹在他帮助下在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创史跳出10米跳台世冠后,却不获续约引发争议。

而张俊虹在2017年拿下跳水世锦赛金牌后,2018年因为进行膝盖手术,没有上过场比赛。

她在去年11月要求回到“恩师”杨祝梁麾下受训,并尝试拿下东京奥运会资格,不过一回来就遇上因疫情发布的行动限制令(MCO)暂停所有训练和比赛。

杨祝梁此次的任务,就是帮张俊虹备战延迟至明年2月举办的跳水世界杯赛,这也是最后一次争夺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的资格赛。

目前大马获得东奥资格的跳水选手,有“小潘”潘德蕾拉、梁敏仪、诺达比塔和吴丽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