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在国际泳联(FINA)开会后,周五宣布东京的跳水世界杯从原订的4月18日至23日,延至5月1至6日后,创史拿下我国跳水世冠的张俊虹终于松一口气,可全力备战以期完成三征奥运梦想!

根据《星报》报导,国际泳联上周通知大马游泳总会,说东京跳水世界杯因为各国签证和一些很难遵从的防疫措施问题,而决定取消这项赛事,但经过开会后,他们又U转打算继续举办,仅日期延迟。

Advertisement

这对于来自怡保的张俊虹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而且这是她三年前进行膝盖手术后,正式复出的首战,同时也是她争取东京奥运会资格的最后机会。

“当跳水世杯取消的消息在4月1日传出时,我还以为只是愚人节的玩笑。”已经重投昔日恩师、前大马跳水队总教练杨祝梁麾下训练的张俊虹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现在宣布将继续举办,我希望不要再有任何更动了。延迟也算好事,我有更多时间来打磨我的跳水技巧,并修正我比较弱的部分。”

Advertisement

张俊虹周五参与了大马泳总进行的测试赛,她在女子10米个人跳台,跳出了279.15分,落在跳出352.90分潘德蕾拉的后头。

“我已经跳得比去年12月的比赛(当时仅获237.05分)好,因为已经太久没在10米跳台作战,所以有点生疏,我相信接下来密集的集训会让我的表现越来越好。”

Advertisement

张俊虹必须在跳水世杯的个人赛项中,跳出前18名,才能拿到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只要在东京跳水世界杯,双人3米跳板和10米跳台赛项获得前四,以及单人3米跳板和10米跳台赛项获得前18,就能直接获得奥运资格。

俊虹是于2016年里约奥运会,搭档潘德蕾拉跳出银牌,但这次她只专注在单人赛项。

潘德蕾拉已经与元老级“跳水公主”梁敏仪、诺达比塔和吴丽颐率先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直至目前为止,奥运跳水赛项“满员(把额度用完)”的国家只有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