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创史拿下我国首个跳水世界冠军的张俊虹,被列入4月18日在东京掀开战幔的跳水世界杯赛参赛名单中,这也是争取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的最后一场资格赛。

张俊虹能够入选参赛名单,也是大马游泳总会给她角逐东奥资格的机会,因为除了她之外,元老级选手“跳水公主”梁敏仪和小将黄倩萍本来也是有机会征战这项赛事。

Advertisement

在东京跳水世界杯赛中,跳出个人赛成绩最好的前18名选手,不仅能晋级这个赛事的半决赛,还可以直接拿到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我很开心能够获得信任并给予参赛机会,这也成为我久疏战场三年后,要拿下好成绩的动力。我希望能够保持冷静和稳定的状态,以期能拿到征战东奥的资格。”

Advertisement

张俊虹2017年在布达佩斯创史跳出世界冠军后,却在2018年因膝伤退出雅加达/巨港亚运会后进行手术,隔了两年才开始重投恩师前跳水队总教练杨祝梁麾下恢复训练。

Advertisement

若去年杪的线上跳水赛不算数,她已经是整整三年没正式上场比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