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创史拿下我国首个跳水世界冠军的张俊虹,原本正紧锣密鼓备战4月18日在东京掀开战幔的跳水世界杯赛,但现在国际泳联(FINA)可能会取消这项赛事的情况下,让她的奥运梦变悬!

跳水世界杯与世界游泳锦标赛和奥运会并称“世界跳水三大赛”,在东京跳水世界杯赛中,跳出个人赛成绩最好的前18名选手,不仅能晋级这个赛事的半决赛,还会直接拿到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Advertisement

原本这也是张俊虹争取东京奥运会资格的最后机会,但如今紧急“叫停”的原因据悉是因为日本想对官员施加“额外的检疫和隔离”,但参加的运动员将被免除检疫。

国际泳联表示,基于以上情况,为了确保运动员、教练员、官员和各协会成员的安全健康,只能做出取消跳水世界杯的决定。

Advertisement

目前跳水世界杯是否重新另寻时间地点举办,或者是直接取消以2019年韩国光州游泳世锦赛的成绩来进行遴选奥运资格标准,尚未有定论。

Advertisement

但若是决定以世锦赛成绩为标准的话,那当时动手术后养伤没有参赛的张俊虹,想要连续三届征战奥运的梦想将幻灭!

俊虹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搭档潘德蕾拉在女子双人十米跳台赛项摘银,但因为膝伤手术影响,她已经将近三年没有正式上场比赛。

Advertisement

根据《星报》报导,已经单独训练张俊虹一年的前大马跳水队中国藉总教练杨祝梁则对此表示乐观,他认为国际泳联一定会有最佳的解决方案。

“我希望他们另选一个国家举办跳水世界杯,让每名运动员都经过相同的筛选过程以获得征奥资格。我认为如果国际泳联选择以2019年游泳世锦赛的成绩遴选的话,对没参加这项赛事的跳水健将不公平。”

“俊虹当时因为正在养伤没去到韩国参加游泳世锦赛,还有朝鲜队伍当时也是没参赛。所以我希望国际泳联能尽快找到愿意举办跳水世界杯的地区,让我们有机会去争取奥运入场券。”

“国际泳联将会在4月6日开会决定,我希望会有好消息,现在我们能做的只有像平常一样继续进行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