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在接获将于4月18日至23日在东京举办的跳水世界杯,没有取消将如期进行后,大马的跳水健将们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

较早前,这个也是最后一场能抢下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的赛事,因为东京的疫情严峻甚至颁布了紧急状态,导致很可能面临遭取消的局面。而这个比赛也是从原定去年4月进行,因疫情而延迟了一年。

Advertisement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大马游泳总会秘书邓贵媚表示在两天前已经收到国际泳联(FINA)的消息,确认这项能够争取东京奥运资格的赛事将如期进行。

“这让我们松一口气,因为如果这项赛事再延迟或取消,那会让还没获得东奥资格的跳水健将们,无缘征战这届的奥运会梦想幻灭。另外我们的跳水运动员也超过一年没上场比赛了,所以这是个好消息。”

Advertisement

“他们将严谨遵守国际泳联的防疫守则,同时我们也会通过国家体育理事会,向青年及体育部做出让跳水健将征战国际赛事的申请。”

Advertisement

跳水世界杯将在刚落成的东京水上运动中心进行,而这也是一场奥运测试赛。届时将会释出3米双人跳板和10米双人跳台的4个奥运资格,同时也提供3米个人跳板和10米个人跳台的18张入场券。

目前大马一共有4位跳水健将获得东奥资格,她们分别是潘德蕾拉、梁敏仪、诺达比塔和吴丽颐,而邓贵媚也有信心在跳水世界杯,会有更多大马选手获得东奥入场券。

Advertisement

“我们希望跳水世冠张俊虹能够拿到女子单人10米跳台资格,第二次征战奥运会。另外周贻尉和黄兹樑则会争取男子单人3米跳板资格。”

我国在上一届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中,凭借潘德蕾拉和张俊虹,在女子双人10米跳台跳出银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