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翁15日讯)欧冠16强抽签结果周一晚出炉,西甲巴塞隆纳将对阵法甲豪门巴黎圣日曼;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则抽到意甲“蓝鹰”拉齐奥,而“红军”利物浦主帅克洛普将回到德国对阵莱比锡RB。

至于尤文图斯的当家球星C罗纳多,则会随队回到家乡葡萄牙客战波尔图。而另一场明星云集的对决,将是马德里竞技对阵“蓝军”切尔西。

Advertisement

上周决出胜负的欧冠16强球队中,德甲自2014-15赛季以来首次4支入围(2个小组头名),西甲也拿到4张门票(1个头名);英超3队均为头名,意甲也有3席,法甲和葡超各1席。

8支获得小组第一的球队(种子队)是拜仁、皇马、曼城、利物浦、切尔西、多特蒙德、尤文图斯、巴黎;而小组副盟则是马竞、门兴、波尔图、亚特兰大、塞维利亚、拉齐奥、巴塞罗那、莱比锡。

Advertisement

欧冠16强抽签仪式在瑞士尼翁进行,由欧足总副秘书长马尔凯蒂主持,前瑞士射脚查普伊萨特担任嘉宾。16强赛首回合将于明年2月16/17日和23/24日举行,次回合则是明年3月9/10日和16/17日举行。

Advertisement

欧冠决赛则将于明年5月29日,在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奥林匹克球场举行。  

       具体抽签结果为(列前者先打主场):
  门兴格拉巴(德甲) vs 曼城(英超)
  拉齐奥(意甲) vs 拜仁慕尼黑(德甲)
  马德里竞技(西甲) vs 切尔西(英超)
  莱比锡(德甲) vs 利物浦(英超)
  波尔图(葡超) vs 尤文图斯(意甲)
  巴塞隆纳(西甲) vs 巴黎圣日曼(法甲)
       塞维利亚(西甲) vs 多特蒙德(德甲)
  亚特兰大(意甲) vs 皇家马德里(西甲)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