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9日讯)欧冠G组赛周三凌晨展开第6轮较量,意甲豪门尤文图斯客场3比0击败西甲班霸巴塞隆纳,在积分追平的情况下,凭借相互交锋优势夺下小组头名,巴塞屈居第二,两队在赛前已晋级16强。

值得一提的是,昔日被誉为一时瑜亮的西甲双雄C罗纳多和“跳蚤”梅西,在C罗纳多离开皇家马德里加盟尤文图斯后,时隔两年半终于“首次”在球场上相会了。

Advertisement

原本在10月杪两队的欧冠小组赛首回合,就会出现老“冤家”同场较劲画面,但却因为C罗确诊染疫遭隔离而胎死腹中,导致拖到本场比赛才上演两人的第36次对决,开赛前双方还握手拥抱致意。

比赛开始后,C罗在上半场第13分钟制造点球并主罚命中,首次在欧冠赛事中攻破巴塞球门,而他的队友麦肯尼在第20分钟飞身凌空勾射入网扩大比分,刷巴塞首次在欧冠主场前20分钟丢2球纪录。

Advertisement

进入下半场第49分钟时,巴塞朗格莱在裁判得到VAR后提示后发现手球补吹点球,C罗再度操刀射门得分,以3比0助尤文登上G组榜首!

Advertisement

C罗也成为首位在冠军联赛对阵巴塞单场罚进两个点球的球员,同时也将自己保持的欧冠进球纪录改写为134球,同时让“老冤家”梅西遭到欧冠主场最惨失利。

尤文也成为首支在欧战客场对阵巴塞打进3球的意甲球队,并让后者成为欧冠史上19支小组赛前5轮全胜球队中,唯一未能获得头名的球队。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