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巫统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将巫统比作“垂死的树”,并指从前这棵树曾让许多人受到庇护和恩惠,现在是时候确保它还可以为后代生存。

莫哈末哈山今日在2023年巫统代表大会上总结演说时,回顾了巫统在过去两届大选(第14届和第15届)惨败的经历,指巫统必须解决问题,从而确保巫统在我国政治格局里,仍然具有重要意义。

Advertisement

“这颗大树,很多人尝过它的果实,享受过它带来的恩惠。很多人或许会说,不需要这棵树了,不过请别只是坐享其成。它曾是我们的守护者。但是,很多人想灭了它。”

“我们的曾孙寻求滋养,所以让我们浇灌这棵一直以来守护我们并结出果实的树。”

Advertisement

在第15届大选,巫统赢了26个国席。国阵一共出征191个国席,但只赢30席。

Advertisement

经历重挫的国阵和巫统,最后与希盟、砂拉越政党联盟(GPS)、沙巴人民联盟(GRS)、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民兴党、全民党(PBM)等组成联合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