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说,即使在上届马六甲和柔佛州选举后立即举行第15届大选,国阵也不会赢。

他今日发文告,针对巫统最高理事拿督斯里阿末马斯兰指,“第15届大选必须尽早在马六甲和柔佛州选后进行,那么大选的结果对国阵来说,会有所不同”一事,作出上述回应。

Advertisement

“作为当时的首相,我收到来自不同机构的报告,显示国阵无法获胜。”

“当时,经济在受到疫情的不利影响后仍在复苏。”

Advertisement

“复苏过程应该继续进行,议会不应该解散。”

Advertisement

他说,当时,国家所展开的经济复苏努力已经开始见效,并且经济增长了8.7%。

“这是东南亚最好的,也是世界上最好的。但由于不断涌现解散国会的声音,导致这些努力无法继续。”

Advertisement

“我们在没有充分的理据下,依然坚持有信心获胜,所以国阵最终输掉了第15届大选。”

他还说,事实是,没有确定和数据统计的简单化观点,导致国阵在第15届大选中失利。

“巫统预测,国阵能够获得112席,并自行组建政府。”

“问题是在做出这样的预测之前,是否进行了全面的研究?”

依斯迈沙比里认为,州选成绩不能充作大选的指标,因为大马的政治局势是非常多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