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女儿诺雅娜誓言,要藉巫统女青年团的力量来增强支持和确保巫统继续掌权。

诺雅娜首次以女青年团代表身份在巫统大会上致词,她利用大部分演讲时间来提醒在场代表,有关她父亲纳吉的贡献、对巫统的牺牲、以及现在所承受的苦难。

Advertisement

对她而言,纳吉的领导就像巫统的斗争,并指遗忘纳吉,就等于遗忘了巫统为何而斗。

“我们不能自满和粗心大意。若我们偏离轨道,我们只能是恭维者,一直奉承其他政治联盟。是的,我们接受了(成为联合政府的成员),但只因政治格局变了。身在联合政府里,不代表我们要放弃巫统向来秉持的原则。”

Advertisement

“我们绝对不能依赖把我们摆在被动位置的策略,即仰赖其他政党续命。我们永远都要捍卫自己的力量。”

Advertisement

在纳吉入狱前,诺雅娜基本上与政治纷争保持距离。如今,她已成为巫统“释放Bossku”运动的代言人,并利用女青年团作为替父亲争取正义审讯的平台。

本月9日,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当着首相拿督斯里安华和6000多名巫统代表及特别来宾的面,恳请让纳吉获得正义。

Advertisement

当时,纳吉的长子拿督莫哈末尼扎有站起来高呼“释放Bossku”(意指纳吉)。

话音刚落,现场数千名巫统代表站起来力挺莫哈末尼扎的要求;阿末扎希也结结巴巴地敦促安华感受现场激昂情绪。

阿末扎希一边浅啜一口饮料,一边擦拭眼泪说,“首相,请您自己看看大家都说了什么,是真实的”。

他还说,巫统一直站稳立场,希望纳吉获得正义。

2022年8月23日,联邦法院五司一致驳回纳吉最终上诉,维持他挪用SRC国际公司4200万令吉的罪名成立裁决,以及入狱12年和罚款2亿1000万令吉的刑罚,即时收监。

联邦法院也宣判对纳吉发出拘捕令,纳吉随后被警员带往加影监狱服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