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再有5条大道同意参与落实,将在今年9月中启动的过路费开放支付系统。

马新社报导,工程部长拿督斯里亚历山大说,这5条大道是白蒲大道(LDP)、吉隆坡西部疏散大道(SPRINT)、莎阿南大道(Kesas)、精明隧道(SMART)和隆布大道(MEX)。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其官方面子书发文说:“诚如我之前所说,各大道特许经营公司将分阶段落实开放支付系统。

“像这样的协商是部门的长期努力,以及必需这么做,进而确保成功落实车道自由流动(MLFF)系统。”

Advertisement

亚历山大在3月24日指出,6条大道包括南北大道公司所宣布的北海-居林大道,将落实过路费开放支付系统,以让大道使用者在支付过路费时,有更多的选择。

Advertisement

他续说,这让参与落实开放支付系统的大道增至11条。

此外,他也宣布,当局已敲定落实车道自由流动系统概念验证(POC)的站点,也就是新街场大道将作为首个站点。

Advertisement

“将在2023年10月底落实概念验证,以先行评估车道自由流动系统,过后才在大马的所有大道落实。

“部门也正在与其他的特许经营公司协商,以增加多一条大道落实车道自由流动系统概念验证,我将在近期宣布第二个概念验证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