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国内贸易及生活成本部长拿督斯里沙拉胡丁指出,3个部门将携手落实国内大道的开放式付费系统。

马新社报导,他说,内贸部已同意与公共工程部及交通部举办交流会,以把开放式付费系统扩大至南北大道。

Advertisement

他说:“持续进行交流,尤其是与马来西亚大道局(LLM),以便所有大道采用开放式(付费)系统。如此一来,一般的付费方式如扣账卡及信用卡也可被使用。”

他今日推介迷你超市99 Speedmart慈悯促销活动之后,召开记者会时这么说。

Advertisement

沙拉胡丁说,他获悉已有行业参与者准备提供该系统,让使用者日后在大道可选择付费方式。

Advertisement

公共工程部长拿督斯里阿历山大南达林奇在两天前说,新街场大道、新班底大道、安邦-吉隆坡高架大道、牙直里走廊大道,以及槟城大桥,将最迟在今年9月落实开放式付费系统。

另外,沙拉胡丁说,整合开放式付费系统,不意味政府对付垄断公共交通及大道付费系统的“一触即通”(Touch 'n Go)公司。

Advertisement

“必须解释此事,我们没对付‘一触即通’公司,他们可继续营运,政府不会残忍终止他们的营运。”

较早前,沙拉胡丁推介迷你超市99 Speedmart慈悯促销活动时说,此活动涉及150种各类必需品以更低价格出售,售价比现有价格低至40%。

迷你超市99 Speedmart即日起至4月22日在全国2300间分行,展开上述促销活动长达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