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28日讯)交通部指示国家基建公司(Prasarana)召开特别会议,以讨论最近频频发生的轻快铁和捷运服务技术问题。

马新社报导,交通部长陆兆福指出,他们已下达指示予国家基建主席丹斯里嘉玛鲁丁,以取得上述两项服务的所有技术问题报告。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出席myBAS50无限通行证和电动巴士推介仪式后对记者说,其部门将采取各项方案,以解决任何问题,并希望昨天发生的格拉纳再也线轻快铁技术故障,导致班车延误的事件,不再重演。

“我感到非常遗憾,并向所有受影响的乘客道歉,尤其是赶着回家开斋的上班族,昨天在尖峰时刻发生的事,肯定会给很多乘客带来影响。

Advertisement

“他们(国家基建)必需检视技术问题的真正根源,因为在这两个星期频频发生,昨天是轻快铁格拉纳再也线,而早些时候是捷运加影线。”

Advertisement

谈到格拉纳再也线的轻快铁列车在2021年5月发生相撞意外,如今有8名乘客起诉轻快铁营运公司Rapid Rail和国家基建一事,陆兆福指出,他尊重所有受害者诉诸法律的权利。

“我不可以发表进一步评论......我可以说的是,我们同情这宗意外(的受害者),我们尊重他们的权利。”

Advertisement

另外,他提到,交通部没有计划调高新加坡车辆进入我国,所须缴付的20令吉车辆入境准证(VEP)费用。

他说,如果调高这项费用,将导致新加坡政府向进入该国的大马车辆,征收更高的费用。

依斯干达城州议员拿督班达阿末于3月21日在柔佛州议会建议政府,调高车辆入境准证的费用,尤其是通过柔佛边境进入我国的新加坡公民的车辆。

询及新山是否将兴建轻快铁,陆兆福指出,有一间私人公司已提出建议,惟此事还处于建议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