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生26日讯)行动党秘书长陆兆福指出,希盟与联合政府的盟友在来临雪兰莪州选举中是否获胜,将是国家政治稳定的关键指标,因此必须确保能够在雪州胜出。

“在雪州,我们的实力是希盟。雪州人民支持希盟州政府。在鹅唛区国会议席及其他国席取得胜利,很明显传达这讯息。

Advertisement

“因此,我们在100日后的第二阶段政治挑战是必须获胜及得到人民委托,特别是在希盟领导的州属,因为现在所有人都设下最高指标,即在雪州获胜。”

根据马新社报导,陆兆福今日出席2023年雪州行动党代表大会致词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此外,陆兆福提到,他也设下关键绩效指标(KPI),雪州行动党必须捍卫现有的16个州议席,以确保州政府是稳定。

Advertisement

“我们在上届大选赢得16席,后来失去一名代表。不是我们败选,而是有州议员跳槽,但我们有信心行动党能夺回该议席。”

他说,目前行动党将捍卫所有州席,至于是否增加议席或分配议席给其他政党如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还在讨论中。

Advertisement

此外,他说,雪州行动党在党建设方面扮演重要角色,特别是招募及发掘年轻人作为未来生力军,因为雪州处于策略地点,拥有很多行政及经济中心,许多外州人选择在雪州念书及工作。

“因此在雪兰莪,行动党必须扮演能够给予年轻人机会的政党角色,继续加强党的领导和机制,因为党内很多年轻领袖都是从雪州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