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遭前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指控撤销艾布卡立基金会(Yayasan Albukhary)免税地位的民主行动党主席林冠英,今日报警处理要求警方彻查。

马新社报导,也是峇眼区国会议员的林冠英说,慕尤丁在本月11和12日分别透过文告和记者会发表上述诽谤他的论述。

Advertisement

“我已多次重申这是不实的(指控),我不曾发出任何信函撤销艾布卡立基金会的免税地位。

“我已挑战丹斯里慕尤丁出示证据,我在哪撤销艾布卡立基金会免税?”

Advertisement

他今午到金马警区报案后,对媒体发表谈话。

Advertisement

他形容蓄意操弄上述课题的慕尤丁,目的是散播不健康的情绪。

“他清楚知道,如果这件事宣扬开来,指一名非穆斯林财长撤销了一个行善的伊斯兰基金会的免税地位,这将达到他掀起不良情绪的目的。”

Advertisement

根据报导,接受反贪污委员会录供调查的慕尤丁,较后对媒体爆料,指希望联盟政府已撤销上述基金会的免税地位,并指本身知道个中因由。

尽管如此,首相拿督斯里安华昨日则力挺林冠英,表示后者任财长期间不曾取消上述基金会的免税地位,并指其免税地位是在2021年2月25日废除。

他强调,根据1967年税收法令第44(6)条文,免税权限不在部长或首相,而是内陆税收局总监的特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