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行动党全国主席林冠英指出,他已指示律师,若前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不在明天之前撤回其言论并道歉,那他就会立即对慕尤丁提告,要求额外的补偿性损害赔偿。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慕尤丁是在3月16日因贪污案被捕后,谎称了这项不利于他的声明。

Advertisement

慕尤丁之前是指,希盟上台后,林冠英就运用其财长权力取消商业大亨丹斯里赛莫达拥有的艾布卡利基金会(Yayasan Albukhary)的免税优惠。

林冠英表示,在经过与其律师郭义雄商讨后,他被告知他在法律上是站得住脚的,因为他并不知道内陆税收局采取的行动。

Advertisement

“我与律师郭义雄商议着有关慕尤丁撒谎与诽谤一事,探讨其中的背景与法律细节。”

Advertisement

“尽管我坚决否认这个不实的谎言,并要求慕尤丁出示证据,将上述取消信公诸于世,但慕尤丁却未能照做。”

“他也从没有出示内陆税收局发出的任何信函或文件。即便由始至终我没有发出任何的取消信,慕尤丁依然坚决认为我个人负有责任。”

Advertisement

他说,由于所谓取消艾布卡利基金会免税优惠的信不存在,所以慕尤丁的诽谤言论显然是毫无根据和子虚乌有的。

他还说,他被迫考虑向慕尤丁提告的决定,是为了反驳慕尤丁危险及充满恶意的谎言。

“它可能会引起不满并点燃怒火,事缘非穆斯林部长竟撤销了穆斯林慈善组织的免税地位。”

“我不想揣测慕尤丁恶意把我卷入其官司的意图,他是在较早前面对了7项涉及数亿令吉的贪污控状。毋庸置疑的是,慕尤丁对我做出的一系列虚假陈述具有煽动性质,会破坏种族的和睦相处以及宗教和谐。”

“由于慕尤丁不太可能撤回并为他的诽谤言论道歉,我将不得不在法庭上见他,以还我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