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前财政部长林冠英表示,前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要么出示艾布卡利基金会(Yayasan Albukhary)免税优惠被他取消的信件,要么请其律师好好地给予适当建议,以避免不必要的诽谤民事诉讼。

“慕尤丁必须在周三之前决定,否则他就要思考是否愿意在目前针对他的贪腐指控外,再面临额外的法庭诉讼。”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尽管慕尤丁表示不会撤回其言论,即指控林冠英曾指示取消艾布卡利基金会的免税优惠,但截至目前,慕尤丁也没有出示所谓的取消信。

他认为,慕尤丁应该撤换他的律师,因为那些律师告知,即使财政部长没有发出任何的具体指示,也得对内陆税收局针对任何纳税人做出的任何决定,负上个人责任。

Advertisement

“说我采取行动去对付一个伊斯兰慈善基金会,这项子虚乌有的指控是极其严重的,它本质上具有煽动性,并且毫无根据。除非遭到强烈反驳,否则此类言论会煽动情绪,破坏种族间的和睦相处并威胁宗教和谐。”

Advertisement

“较早前,曾有一名来自槟城的非穆斯林纳税人对我发表了类似的诽谤言论,他说是我指示内陆税收局对付他,必须对该局所采取的一切行动负上责任。有关非穆斯林纳税人并无法提供任何证据或信件,证明是我指示内陆税收局对他采取行动。我于是提起诽谤诉讼并赢下官司,当时,高等法院裁定我没有参与其中。”

“部长旗下有众多机关和官联公司,彼此各司其职。在没有任何具体指示的情况下,部长要如何对他职权范围内的众多单位的每一个行动负责。”

Advertisement

“如果真是这样,那么,身为首相的慕尤丁是不是应该为国内所有政府官员犯下的每一个贪污腐败行为负责。这是何等的强词夺理和不负责任的行为?”

林冠英也表示,既然慕尤丁很明显地无法出示相关取消信,那他就应该道歉并撤回其错误言论。

“否则他将面临诽谤诉讼,最终不仅要这样做(撤回言论),还得支付赔偿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