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前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表明,他不会撤回之前称前财政部长林冠英曾指示取消艾布卡利基金会(Yayasan Albukhary)免税优惠的指控。

他反之要求林冠英出面解释相关指控。

Advertisement

他向媒体指出,艾布卡利基金会免税优惠是在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执政时期获得批准,但在希盟上台后,该基金会的申请就遭到拒绝,当时林冠英是时任财长。

“很显然,取消的决定一定是由林冠英经手,他做了什么?如果他说:‘我什么都没做’,那基金会的免税申请一定会获得批准,而商业大亨丹斯里赛莫达就不会来找我,要求财政部考虑免税。”

Advertisement

“所以,这些都是林冠英的政治噱头,因此我挑战他解释之前发生的事情。”

Advertisement

慕尤丁也表示,艾布卡利基金会是最大的马来基金会之一,曾为马来社区作出许多贡献,而林冠英却不承认基金会的贡献。

“这是不好的。”

Advertisement

最近被提控的慕尤丁说,他没有贪污,而且即使基金会拥有者的赛莫达是他认识40多年的老朋友,他也不曾获得赛莫达的捐款。

他说,是他建议赛莫达设立基金会来帮助穆斯林以及进行其他慈善活动,而艾布卡利基金会是我国最大的慈善组织之一,在国阵执政时获得免税优惠,不过之后被希盟政府取消。

他说,赛莫达之后一直寻求恢复该免税优惠,直到国盟执政时才恢复。

林冠英之后否认曾指示取消基金会的免税优惠,并表示慕尤丁的声明是不正确的,因此他挑战对方展示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