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首相兼希盟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说,行动党峇眼国会议员林冠英并没取消商业大亨丹斯里赛莫达所拥有的艾布卡利基金会(Yayasan Albukhary)的免税优惠

安华今日在国会下议院的首相问答环节时说,有关“林冠英在希盟执政时代担任财长时,取消艾布卡利基金会的免税优惠”的指控,是不实的。

Advertisement

“艾布卡利基金会是在1997年所得税法令第44(6)条文享有了豁免所得税待遇。”

“财政部记录确认,政府(林冠英担任财长时)没取消艾布卡利基金会的免税优惠。”

Advertisement

他说,艾布卡利基金会和艾布卡利集团,皆是于2021年2年25日获得免税批准。

Advertisement

他说,首相及财长都没有权豁免这些机构所得税,只有内陆税收局拥有绝对的权力,以批准免税地位。

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早前指控,林冠英在担任财政部长期间,取消艾布卡利基金会的免税优惠。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