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针对他被指“任相期间疑似挪用6000亿令吉”一事,直指那笔用来抗疫的资金,一分钱都没流入他私人户头。

慕尤丁今日在面子书撰文时,针对政敌纷纷要求新政府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RCI),以彻查他领导的国盟政府,所花费的6000亿令吉抗疫开销一事,反问“我挪用6000亿令吉?”

Advertisement

他说,直接汇款至人民户头的援助金,不可能最终被挪到了他的银行户头。

“若真有此事,总稽查署每年查账时一定会发现。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PAC)肯定会在国会提呈报告。总稽查署和公账会怎可能看漏呢?这不是小事,这是大件事!”

Advertisement

他还说,若资金流入他的银行户头,国家银行肯定收到风,并且一年前就开始调查,但至今什么都没有。

Advertisement

“说我仗着首相身份,阻止有关当局调查也不正确。因为我一年多前就辞职了。

“再说,若我真的挪用资金,村里的Pak Mat、Pak Jusoh、Mak Piah一定会发现他们本该收到的援助金,还没到手。去问问他们。有没有收到钱。

Advertisement

“再去问看En Salim、Mr Lim、Mr Kumar,他们的公司有没有收到工资补贴?若每个人都拿到,我怎可能挪用资金? ”

他说,我国拥有一套系统和标准作业来确保政府开销透明和讲究问责,若发现可疑的账目,就会对相关政府部门提出稽查的意见。

“我不怕被调查,因为我知道自己没挪用政府发放给人民的钱。

“我只想奉劝希盟和巫统领袖,不要为了掩饰新政府的弱点,而胡乱指责他人。

“你既然做了政府,言行举止就要像个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