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公正党署理主席拉菲兹挑战作为反对党的国盟,来打破他被扣押的个人记录,以及来起诉他为贪污滥权而发声的行为。

拉菲兹也是经济部长,他在TikTok发布视频,鼓励国盟成为强大反对党,若发现首相拿督斯里安华领导的联合政府有任何弊端、贪污和滥权,欢迎揭发。

Advertisement

“若我们有滥权或贪污行为,来揭发吧,学我之前那样爆料。若可以,就来破我被扣押及被起诉16次的纪录吧。你最好能破我记录。”

拉菲兹活跃于政坛以来,素有“爆料王”之称,他经常揭发政府部门的弊端。

Advertisement

他说,那些不满安华组建联合政府的人,应该去询问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和伊党主席丹斯里哈迪阿旺,为何他们婉拒国家元首的提议,即与希盟共组团结政府。

Advertisement

“难道拒绝陛下提议的行为,就没违背国盟向来推崇‘捍卫马来人与他们的制度’的斗争吗?”

他还说,那些不满安华组建联合政府的人,也该反问慕尤丁和哈迪阿旺,为何当初要从其他政党“偷”国会议员凑数组政府,因为别人显然拒绝“政治叛徒”了,包括几乎拒绝所有涉及喜来登政变的国会议员。

Advertisement

他呼吁那些不满安华组建联合政府的人,去反问国盟,若为了追逐个人利益,只求执政中央,那当初所通过的反跳槽法令还有何意义?

“慕尤丁是否察觉到,若他延续喜来登政变那套做法,他很可能是任期最短的首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