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巫统最高理事拿督加拉鲁丁(Jalaluddin Alias)认为,国阵应该在没有希盟的情况下,组建一个联合政府。

他昨晚发表文告指出,他支持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担任首相,因为国盟赢下的议席,仅次于希盟而已。

Advertisement

“这课题是国阵、国盟、斗士党、砂拉越政党联盟(GPS)、沙巴人民联盟(GRS)、独立议员和其他政党国会议员的集体责任。”

他说明,自己拒绝希盟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希盟在执政国家的22个月期间管理不善。

Advertisement

他说,自己是忠于确保人民和国家能保持稳定和繁荣的原则,因此他相信国盟是合适的联盟伙伴。

Advertisement

“无论如何,在一个稳定和具有丰富经验的政府领导下,人民的福祉和国家的繁荣才有所保障。”

国阵兼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昨日否认曾与砂拉越政党联盟协商,也没说同意跟国盟联手执政中央。

Advertisement

他说,所有在第15届大选中选的国阵国会议员,都已签署承诺书(akujanji)委托他本人(作为国阵主席)来决定跟谁合作组建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