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国阵兼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否认曾与砂拉越政党联盟(GPS)协商,也没说同意跟国盟联手执政中央。

阿末扎希今晚发表文告时,就砂拉越总兼GPS主席丹斯里阿邦佐哈里的“GPS、沙巴人民联盟(GRS)已同意跟国盟国阵组新政府”言论,作出上述回应。

Advertisement

“我要说明,目前没有跟国盟有任何的协商,以达到跟对方一起执政的协议。”

他说,所有在第15届大选中选的国阵国会议员,都已签署承诺书(akujanji)委托他本人(作为国阵主席)来决定跟谁合作组建政府。

Advertisement

目前承受四面八方施压下台的阿末扎希还说,任何违背党意的国阵国会议员,会丧失党籍和国会议员地位。

Advertisement

禁止国会议员跳槽的2022年联邦宪法(修正)(第3号)法令阐明,拥有党籍的国会议员,若主动辞职或加入另一个政党,就会失去其国会议员身份。

稍早前,砂拉越政党联盟主席丹斯里阿邦佐哈里宣布,掌握22席的GPS,同意与国阵(30席)、国盟(73席)、沙巴人民联盟(6席)组建中央政府,而首相人选是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