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在狱中服刑的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认为,若国阵必须与任何阵营谈判,以解决国会悬峙和组建政府,则必须考量到国阵和巫统的长远利益,不能只看眼前。

无缘第15届大选的纳吉是透过女儿诺雅娜传达上述看法。

Advertisement

诺雅娜今晚在面子书撰文时说,家人探望纳吉时,后者给国阵留下几句叮嘱。

“关于这谈判,先要放下成见,并且将所有中选的国阵国会议员意见纳入考量范围。”

Advertisement

她说,纳吉也很想念国阵的战友们,并坚信国阵和巫统会东山再起。

Advertisement

第15届大选成绩显示,希盟与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一共攻克82席,国盟(73席)、国阵(30席)、砂拉越政党联盟(GPS,22席)、沙巴人民联盟(GRS,6席)、民兴党(3席)、2名独立人士、全民党及社会民主和谐党(KDM)各有1席。

稍早前,砂拉越政党联盟(GPS)主席丹斯里阿邦佐哈里宣布,掌握22席的GPS,同意与国阵(30席)、国盟(73席)、沙巴人民联盟(GRS,6席)组建中央政府,而首相人选是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国阵兼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不承认共组中央政府的事。

希盟方面,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重申,他掌握了足够的支持,能领导希盟执政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