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巫统最高理事拿督斯里邦莫达认为,国阵在第15届大选中的惨败,应该是所有国阵领袖的集体责任。

他向媒体指出,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不应该为这项结果,独自承担起全部责任。

Advertisement

询及巫统是否应该要求扎希辞职时,邦莫达则认为,巫统还没有到达那个地步。

“我们会讨论,但所有巫统领袖都必须承担责任,因为这是人民的政治决定。”

Advertisement

“如果要求扎希辞职,那其他人都必须辞职,不是仅有主席,也包括我。”

Advertisement

针对国阵和巫统目前正考虑与谁合作组政府的事宜,邦莫达表示,国阵会作出决定。

“我们还没有决定要加入哪个联盟,还没有决定,我们需要更多讨论。”

Advertisement

“这是我们历年来最糟糕的选举表现,我们必须接受事实,但没关系,因为我们提供了稳定和繁荣,但人民拒绝了我们。”

在本届大选中,国阵仅赢得30个国会议席,其中巫统有25席,马华2席以及国大党一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