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巫统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指出,巫统建议尽快举行第15届大选,不表示该党要在水灾时举行大选。

《Sinar Harian》报导,他说,鉴于全球气候变化,任何人都无法预料水灾会何时来袭。

Advertisement

“如果根据以前,水灾一般上是在一月至三月发生。现在天气已经不一样,全球气候也有所改变。”

“反对党是怎么知道水灾在何时发生?难道他有预知能力?”

Advertisement

他续说,即使发生水灾,也不会涉及全国。

Advertisement

“举例说吉兰丹,受水灾影响的地区我们可以展延投票,只要在国会解散后60天内举行就可以了。”

他指出,选举委员会有权力展延受水灾影响地区的投票程序。

Advertisement

他说,可以暂时封锁有关地区的投票箱,当水灾消退,就能进行投票。

“很多人说,水灾怎么办?这不是问题,因为选委会有权力。但是没有任何人想在水灾时举行大选。反对党断章取义说国阵要在水灾时大选。”

“我们也是人,如果水灾(发生),是我们先到灾区。别以为我们毫无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