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再三敦促政府,解散由前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所领导的国家复苏理事会。

他今日在脸书发文直言,复苏理事会根本没有明确的职能,而且与其他政府机构职务重叠,这只是慕尤丁用于表达其政治议程的平台而已。

Advertisement

“就如我之前所说,复苏理事会应该解散,因为职能不明确,不需要,同时还和其他身为顾问及执法的政府机构重叠。”

“此外,复苏理事会并非由首相领导,被视为削弱有关理事会。尽管复苏理事会成员中拥有很多专家,但是基于理事会主席非国家领导,这导致理事会的建议缺乏政治决心,也被视为不需要。”

Advertisement

“至于复苏理事会主席则将理事会当作宣传自己的政治议程平台。就如同在甲州及柔州的选举中,他一直以政府不采纳复苏理事会的建议将会失败作为他在竞选时的‘弹药’。”

Advertisement

阿末扎希认为,慕尤丁不应以政府没采纳复苏理事会的建议而指政府失败,因为即使理事会的职能被视为不清楚,但政府也从理事会提倡的69项建议中,采纳当中16项并加以落实。

他补充,如果国阵在第15届大选获胜,就不再需要类似国家复苏理事会的组织,因目前的政府、私人界及非政府组织已足以发展国家。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