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28日讯)巫统柔佛州署理主席拿督诺嘉兹兰质疑国盟继续存在的必要性,因为该联盟里两个主要政党——土著团结党和伊斯兰党甚至无法对谁是“敌人”一事达成共识。

他今日在面子书上发文指出,目前国盟已混淆选民,且失去了方向。

Advertisement

“近日,伊党宣称希盟是国盟坚定的敌人,而土团党则称国阵是他们的敌人。”

“尽管是合作伙伴,但双方看似不合,他们要如何在国盟里合作呢?”

Advertisement

他说,土团党和伊党之间的问题是,他们建立了一个毫无诚意的关系。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当一个政党与不诚实、充满欺骗和拥有自己议程的不忠政党合作时,后果可想而知。

“这就是为什么巫统从一开始就拒绝与国盟合作,特别是土团党,因为该党许多领袖都是叛徒。”

Advertisement

“他们有为了个人利益跳槽至土团党的巫统叛将,党总裁就是其中一人。”

诺嘉兹兰也认为,伊党已越来越迫切地想要掌权。

他说,伊党不满足于只成为国盟的主要合作伙伴,而是也要透过国家和谐联盟,继续与巫统合作。

他指出,即便是伊党长老协商理事会秘书拿督聂莫哈末扎瓦威(Nik Muhammad Zawawi Salleh)也坦言,巫统和土团党之间存在敌意,就如两个女人嫁给同一个丈夫,所存在的分歧。

“这就是为什么国家和谐联盟多次提出‘离婚’,伊党仍祈求继续与巫统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