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日讯)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指出,他昨晚与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会面时,后者重申了与国盟继续合作的承诺。

他说,哈迪阿旺希望能维持和谐,并坚称伊党不可能离开国盟。

Advertisement

“在会面时,我们共同重申了我们的立场,即维持我们在国盟的立场。”

“我们同意立即完成来届大选的议席分配。”

Advertisement

他也说,国盟会持续在各州推动关怀巡回活动。

Advertisement

慕尤丁是今日主持国家复苏理事会会议后,如是指出。

他也说,伊党预计很快会确定在第15届大选的政治合作伙伴,其中决定合作伙伴是否包括巫统。

Advertisement

“他(哈迪阿旺)解释说,他与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会面时,并没有取得任何结果。”

“他能向我报告是好的,如果我找到任何人,我们也会汇报,我们没有什么可隐瞒的。”

“哈迪阿旺暗示我,伊党会针对其在国盟的方向,以及与巫统有关的事项,作出最终决定。”

他说,尽管他支持哈迪阿旺想团结马来穆斯林的努力,但现实是,巫统已公开表明拒绝土著团结党。

他也说,虽然巫统之前曾邀请土团党加入国家和谐联盟,但之后却不了了之。

他表示,任何人若要在国盟的议席上竞争,那国盟也只能与其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