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伊斯兰党精神领袖哈欣嘉辛(Hashim Jasin)认为,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应优先考虑穆斯林的利益,在即将来临的大选中与巫统合作。

根据《马拉西亚前锋报》报导,哈欣告诫慕尤丁在发表有关巫统的声明时,要更加谨慎,因为巫统并不是他们的敌人。

Advertisement

“建议慕尤丁想想国盟的目标,即团结穆斯林,所以要避免发表可能会阻碍团结的言论。”

此前,伊党总秘书拿督斯里达基尤丁表示,该党最大的敌人是希盟,且认为与巫统合作能组建稳定政府。

Advertisement

不过,伊党合作伙伴——土团党主席丹斯里慕尤丁却指,土团党和国盟最大的敌人是巫统。

Advertisement

哈欣捍卫达基尤丁的言论,并表示土团党必须停止攻击巫统,以防止马来穆斯林社区再进一步分裂。

“慕尤丁发表言论时,应该要小心,不能无礼。我们要想想一直奋斗的目标,即团结穆斯林。”

Advertisement

“我看巫统和土团党已经分裂,但我们还会继续尝试团结两党,为了团结穆斯林。”

他说,土团党和巫统应忘掉过去的恩怨,并视之为考验,而不是只为了马来穆斯林社区更大利益而尝试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