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伊斯兰党精神领袖哈欣嘉辛(Hashim Jasin)驳斥伊党种族或极端主义的说法,并指只要认同该党团结穆斯林的议程,伊党愿与非穆斯林合作。

《当今大马》报导,他在受访时说,团结穆斯林的议程,并非马来穆斯林政党如土团党或巫统专属。

Advertisement

“任何认同穆斯林团结议程的政党,我们都可以磋商。事实上,我们甚至可与非穆斯林有商有量。”

“我们开放磋商。”

Advertisement

伊党一直强调,穆斯林团结是维持我国稳定的关键。

Advertisement

同时,哈欣嘉辛承认,在团结穆斯林议程上,伊党确实面对阻碍。惟他相信,此事在尚有时间商讨下,得以圆满解决。

“(团结穆斯林)的确面对一些阻碍,但是我们还是有时间讨论,在数个大课题中达成共识。”

Advertisement

“对伊党来说,(我们)准备磋商。”

他是在受询及同为国盟盟党的伊党和土团党有各自锁定的敌人一事,这么回应。

伊党将希盟视为下届大选的头号敌人,但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早前却表示,国阵巫统是国盟的主要敌人。

在早前,伊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指控大马非穆斯林是贪污的根源而引起争议,甚至有人报警促查哈迪煽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