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25日讯)国大党副主席拿督斯里沙拉瓦南指出,如果希盟赢得第15届大选,那管理国家的会是其成员党——行动党。

根据《星报》报导,沙拉瓦南向媒体指出,如果希盟赢得选举并组联邦政府,行动党是拥有最多议席的政党。

Advertisement

“在行动党、公正党、国家诚信党和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之间,你认为谁会拥有最多议席?”

“行动党将拥有最多议席,而这将决定国家的运作方式。”

Advertisement

“若没有行动党的支持,(希盟主席兼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无法成为首相。”

Advertisement

“最终,即使安华成为首相,行动党也会掌权。如果国阵获胜,首相将决定一切。”

目前,行动党拥有42个国会议席,公正党则拥有36席、诚信党11席,以及沙巴民统党(UPKO)一席。

Advertisement

而MUDA有意加入希盟,一起迎战第15届大选,希盟则未决定是否接纳MUDA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