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承诺,在拟定第15届大选的竞选宣言一事上会更谨慎。

他在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指出,这一次的竞选宣言旨在重要课题上,作出可实践的承诺。

Advertisement

“不幸的是,之前的竞选宣言确实造成了很大的问题......但我的立场是在我们可实践的课题上,给予清晰的承诺。”

“不要做出太多的承诺。我会竭尽所能确保良好治理。我不能空口许诺,我认为这必须诚实。”

Advertisement

他说,尽管理想情况下他们想满足所有人,但实际上,他们必须同意有一套善治的核心价值。

Advertisement

“政党和民间组织,每个人都有他们的议程。我们必须迁就。但是作为一个国家,他们不能期望我们接受每个组织的要求。“

”我们必须在重要课题如永续、治理、司法独立及反贪上有共识。“

Advertisement

安华也是公正党主席兼波德申国会议员,他认为,在过去两年的政治动荡,已令人民感到愤怒,选民也对政治冷感,但现任政府完全没有解决这些问题。

“我们现有的领袖更是全盘否认。”

“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声明,令吉贬值不成问题也不是课题。太荒谬了!如果这是他的观点,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成为一名银行家的。“

他在访谈时也谈及,他早前声称获得大多数国会议员支持而被嘲笑一事。

他在6月时曾揭露,他在2020年的确获得逾120名国会议员的支持,包括15名巫统议员,以成为首相。

这15名巫统议员中包括,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及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

他说,支持他任相的议员人数在他拒绝插手纳吉案所涉及的贪污案后,逐渐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