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22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驳斥了他当年在狱中曾获贵宾(VIP)待遇的说法,并警告批评者不要将他与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入狱服刑相提并论。

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安华说,纳吉的支持者声称纳吉有权被转移到蕉赖康复医院(HRC),因为安华在服刑期间也获得同样待遇。

Advertisement

安华表示,他是在被单独监禁超过10年,并且接受了一次重大的肩部手术之后,才在医学专家的建议下,被送往蕉赖康复医院。

“所以,永远不要将(纳吉的经历)与安华的经历做比较。如果他(纳吉)想得到相同的待遇,那么他必须先服刑10年,然后才被带到康复医院。”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曼谷的泰国外国记者俱乐部召开记者会时,如是表示。

Advertisement

安华还说,当他入狱时,他不得不在水泥地板上睡了几个星期,然后经医生建议他有背部问题,才获得一张床。

他指出,如果医生能够解释纳吉的病况,并说明纳吉确实身体不适,那么他不会对纳吉被转到康复医院有异议。

Advertisement

监狱局昨日表示,纳吉目前在蕉赖康复医院接受后续治疗和观察。

该局说,吉隆坡中央医院是于周一让纳吉转院,而一旦医疗专家批准纳吉出院,他将重新回到加影监狱服刑。

安华曾在1999至2004年因渎职和肛交罪成入狱,以及2014至2018年因鸡奸罪入狱,后来于2018年获得国家元首特赦并获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