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指出,他与党资深领袖考虑带头上阵“叛徒议席”,以教训那些在喜来登行动背叛党的人,并夺回希盟的议席。

在喜来登行动,以公正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为首的11名国会议员退党。

Advertisement

也是波德申国会议员的安华接受《当今大马》专访时说,现在大选将至,开始有人问他会到哪里上阵,而他还未拿定主意。

他说,为了配合竞选策略,每一位领袖包括他都有可能守土或转移选区,然而他情系波德申,并不是“说走就走”。

Advertisement

“公正党在波德申依然很强。因此,我可能应该考虑上阵那些叛徒还在的议席。去给他们一个教训。所以,我们(希盟)还在讨论中。”

Advertisement

“说实话,要离开波德申不容易。每当我回去,当地宗教师会问,为何拿督斯里(安华)要离开?”

“我们也是人,有时也会很感触,没这么容易,就像我对峇东埔的情感那样。虽然(女儿)努鲁依莎现在在那里表现得很好,但我每次回到去都感触良多。”

Advertisement

努鲁依莎早前表态要在峇东埔守土,不过安华强调,一切须以竞选策略为优先。

安华也确认妻子拿督斯里旺阿兹莎无意再上阵的意愿,然而这不是最终定案。

另外,安华坦言,希盟不会再与国家斗士党主席敦马哈迪合作,因为与对方理念不合。

他说,若为了赢大选而合作,那只是权宜之计,最后会因为议题的争执而闹分歧甚至分裂。

他说,他认同马来人团结以及马来议程的重要性,然而他认为必须以超越种族的视角去处理马来人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