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公正党士拉央国会议员梁自坚认为,希盟应避免采用“大帐篷”策略,因为在大选面对国阵时,此策略会衍生出政治意识形态相冲的风险。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梁自坚也是公正党总财政,他说,一起合作的政党必须目标一致,意识形态也一致。

Advertisement

他以希盟此前与前首相敦马哈迪领导的土团党合作为例子,指马哈迪只热衷于推动本身的政治意识形态以及对方所认为的重要事项,而这些事都跟希盟的立场大不同。

“一个政治联盟里,怎可能兼容各种不同的意识形态?这肯定会崩溃的。”

Advertisement

他说,希盟曾为2013年大选采用相同策略,做法是制定改革议程和竞选宣言。

Advertisement

“但对我而言,意识形态要摆第一。”

此前,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一直主张用“大帐篷”方式,让希盟和其他反对党联手迎战第15届大选,而公正但署理主席拉菲兹则认为,希盟大可不必这么做,反而应摒弃“大帐篷”,并在大选独自上阵。

Advertisement

另外,梁自坚说,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入狱和纳吉夫人拿汀斯里罗丝玛表罪成立一事,能推高希盟的支持率。

他说,这是根据公正党自审讯开始时,所展开的民调与观察,进而得出的结论。

他说,自从法庭下判后,公正党能感受到“轨迹的变化”,而且外界更加支持希盟了。

8月23日,联邦法院五司一致驳回纳吉最终上诉,维持他挪用SRC国际公司4200万令吉的罪名成立裁决,以及入狱12年和罚款2亿1000万令吉的刑罚,即时收监。

联邦法院也宣判对纳吉发出拘捕令,纳吉随后被警员带往加影监狱服刑。

9月1日,高庭裁决,罗丝玛在总额12亿5000万的砂拉越乡区学校太阳能项目弊案中,所有3项贪污控状罪名成立,入狱刑期共10年与罚款9亿7000万令吉。

尽管罗丝玛3项控罪皆成立,但她仍有2次的上诉机会。